燏年大臣

心酸

【与爱情无关 我只是可惜那些无人知晓的心酸】


我偷偷地看着他,一次一次地翻着他不怎么更新的博客。他在博客说过一句话,“因为猫和鱼才是天生一对啊。”我跑到很远很远的市场买了鱼杯,放在台灯下面,每晚看着小鱼游来游去。直到小鱼死了,我还是没有和他表白。


张爱玲曾说过:“喜欢一个人,会卑微到尘埃里,然后开出花来。”我发现自己几乎迷失了自己,失掉了我的爱情,失掉了我的生活。即便如此,我好像也很享受。不见天日的悲哀,那些堆积的无人知晓的心酸。


在学校里,我远远的看着你,那个时候你就是我的全世界。操场,走廊,宿舍,跟着你的步子,自己好像慢慢地走过了你的三年。我用我的三年,换来了一段默默然然的心酸。


高三最后一个月,我看着宣传栏里面你的照片,突然觉得你好远。即便是偷偷地看着你,偷偷地分享着你的一切,还是觉得遥远。那是一种耻辱感,渴望着顺着你的路,淡淡地看看你的人生。到头来,我不过是你无知幼稚的过客。哦不,可能连过客都算不上。


高考完,你更新了你的博客。“一切都结束了,希望有个更好的开始。”我弓着腰,七月炎热的夜晚里一遍一遍地念。一切都结束了,你我都要有个更好的开始。那一刻我好像变的勇敢了,希望你能明了我的一切。那时候的自己是那么的急不可耐,勇敢放肆。


返校谢师那天,人群中我看到了你。我感觉到自己扬起了嘴角,好像迈开了一步一步光明正大地接近你的步伐。你的手,明明牵着一个女生,她笑的很腼腆。你揉了揉她的头发,把她轻轻地揽进怀里。那是不曾展现的温柔,就好像我对你的温柔。


我好像没有资格难过,因为我没有尝试勇敢。明明那么近,却好像命运如海天那么远远而去了。寂寞的暗恋告终了,我得到了一个算不上好的开始。


高考录取下来了。我在南方,你去了北方。也好,你终于有了更好的开始。只不过那个开始没有我了。你从不难过,但我心酸。


一切都重新开始了。我来到了新的环境,认识了新的朋友。你也终于成为了我人生重要的过客了。说实话,我缅怀那种冲动,但我憎恨那种后知后觉。暗恋就是目盲,眼睛真的很小很小,就只装得下你了。就连你默默地喜欢着她也全然不知。


并没有想象中的要死要活,毕竟我早就不是那个青葱少年了。现在的我,能轻轻的提起你,小小地开个玩笑。“那是我们高中的校草,人超帅的。”


我摒弃了那段时光,那个扭曲的自己。现在我全心全意地爱着我的女朋友,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
......


他淡淡地跟我说着那个有关于青春年少的故事,淡漠到好像和他无关。橘黄的灯光下,我鼻头一酸,一时说不出话,呆呆地看的他一时间语塞。


“我觉得,自己再也不会像对他一样对另一个人这么好了。”


 


辉煌哀伤,青春兵荒马乱,我们潦草的离散。


时光流淌,过往一片沧桑,我们坚强的走开。


那可是我,无人知晓的心酸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