燏年大臣

挚爱

    【爱你是我薄凉人生中最伟大的坚持】


    
      你走的那天,窗外下着大雪。
      一直都是我爱着的那个严谨仔细的男人,走到鞋柜面前都不忘俯身拿起自己的拖鞋。到了门口,绅士地对我欠了欠身,平息了所有的怒火,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轻描淡写着:“保重。”


      黑西装的背影就这么从我的生命里永远的消失了,决绝而又坦然。我站在窗边望着你,雪花落满了肩头,拖着行李箱义无反顾地走着。我都可以想象你那张依旧不可一世的脸。可怜的你,赢得了一切却输了爱情。我这不是在嘲讽你,我这只是在替你扼腕叹息,要是我们当初都能多包容对方一点点都不会是这个结局。手边的电话提起又放下提起又放下,多么希望你能来个电话啊,我一定对着电话撒娇大哭怎么样都要让你回来,但是你没有。天色晚了,街道上只有你一个人,看着你我突然很想哭,为什么你会没有人陪伴,为什么干净的冬天里,你要独自走出我们计划好的生活。我们的爱情你退出了,所以一切都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你走了,有些东西就回不来了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呢,仔细想想都好多年了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在汉江边用宽厚手掌覆住我的温暖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宠溺地揉我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愿意陪我打电玩的耐心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有节制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看着小动物无邪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给我做饭吃执着的温柔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工作起来的一丝不苟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一成不变的绅士观念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强势霸道自信好强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能给我撑起一片天的宽阔肩膀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刚好和我头同一高度的胸口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只为我开放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 怎么说,我都还是爱你的。


      我躺在家里的床上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。雪地里的背影萦绕在脑海,挥之不去的都是你。当初,你走的那么果敢,现在的我怎么追都追不回来了吧,我们好像回不到过去了,你好像不会回来了。我为着我的感慨鼓掌,响声游走迂回,像游蛇啃啮噬心。


      被单一直有股烟草味道,唠叨过你多少遍了少抽烟对肺不好,又不爱听重话只能一遍一遍的说软话给你听。现在看不到你抽烟的样子了,蓦地有点怀念。
      你走了,走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,我母亲跟我说过,冬天是孕育希望的季节,收割结束,播种在即。这个冬天,伤痕累累。
      我也想硬气的过活,活给你看我卞白贤没有你朴灿烈也能过得很好,这种念头无数次萌生无数次被扼杀。 没有了你,根本就活不下去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
嗅着血液的芬芳,我找到宁静的殿堂
一片灿烂景象,幽灵盛大歌唱。
黑色迷迭香绽放,藤蔓蜿蜒生长。
你是否还记得我模样
我离去的夜晚,你是否一直悲伤
我的爱人,你是否记得我模样


我记得你的眼神,曾经那样清澈
我记得你的誓言,曾经那样响亮
我记得你的决绝,曾经那样让我离去的仓皇


我重新回到属于我的地方
因为爱,我放弃了自己又一次独自在阴暗徜徉
亲爱的人啊,不论你去向何方
请无意中记起我曾为你悲伤

      葬礼上,我看到了你。
      我最爱的人啊,穿上了我最喜欢的西服,胸口还别了一个小小的B字胸针。
      你站在所有人的最前面,桃花眼深深的凹陷了下去,看得我真心疼。离开的日子吃得好吗,住得好吗。你这么骄傲的人再怎么艰难都会自己扛着的吧,别太累了,累了就闭上眼到我的怀里来休息吧。我现在不再像以前懦弱只会悲伤,我已经变得比以前强大了。
      你看起来只有憔悴没有伤怀,我猜别扭的你肯定伤心了好一阵呢。别伤心啊,我们不是回到过去了吗。
      我看你从葬礼出来,走路都摇摇晃晃的。你小心一点啊,要是受伤了我多难受啊。好不容易见你一面,别受伤了啊。
      你走的这些天我都不知道你在哪里过的呢,出门在外又不吃饭地折腾自己,这不瞎胡闹吗。
      我看你走到了我们的家门口,从腰间拿出了一片钥匙。钥匙上面贴着一个歪歪扭扭的小爱心。那时候要不是我死缠烂打你还不愿意贴上去呢。
      其实只要是你,我什么都愿意。
      你熟练地开了门,愣在了门口。我在你身后,看不见你的表情。相爱的人要给对方留够个人空间,以后我再不会任性地指示你做这做那了。只是想简单的爱你,把最好的都给你。
      真想说身对不起,连最后的坦诚相见,我都害羞了呢。久别重逢,给我点时间回味过去吧。
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们又回到了过去天真无邪的岁月。


      薄凉的人生里,从来不后悔与你相爱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