燏年大臣

七月半

七月半,鬼乱窜。




“听说晚上在十字路口还有人烧纸呢,晚上没什么事还是不要出去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朴灿烈穿着紧身黑色背心,脊背的肌肉如山峦起伏。他站在家门口环顾四周,伸手轻抽走椅背上的一件薄薄的针织外套。走到门边,拿起鞋柜上两罐冰镇啤酒,关灯锁门。




深夜十二点,路上没有人。铜色的人行道难辨模样,凉凉的风吹得树枝沙沙作响,朴灿烈饶有兴味地听着,嘴角微扬着好看的弧度。




江边的风大了一些,黑黢黢的水面荡荡漾漾地飘着,远远的有几簇寥寥的灯光迷迷糊糊,挺不真实的。




 




“灿烈!”朴灿烈感觉后背一热,有个躯体紧紧地抱住了他。本来他今天心情颇好,如今就更是喜上眉梢。水灵灵的桃花眼就像蘸了光芒,温暖地可以拥抱世界。




“白贤。”他平静地念着爱人的名字,如同无数个夜里深切的的呼唤。因为思念,所以熟悉。因为重复,所以深刻。




两个人伴着江风中拥抱了一会,卞白贤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轻轻地靠在朴灿烈坚实的后背,苹果肌被推得高高的,整齐洁白的牙齿隐隐约约露着。




“嘿~我的啤酒。”卞白贤撒开了葱条一样的手,小脑袋一低看准了朴灿烈手上的啤酒,刺溜的抽了过来。一脸的期待的拉开拉环,咕噜咕噜地往下咽。




朴灿烈静静地看着他,一言不发,简简单单地笑着。




“哎哎哎!”卞白贤瞪大了眼睛在朴灿烈眼前跳来跳去。“你别发愣啊,我还等着和你干杯的呢~快来快来!”




朴灿烈看着异常活泼的卞白贤,伸手狠狠地揉了揉白贤的栗子脑袋。卞白贤看着朴灿烈清清淡淡的脸,皱了皱鼻子嘟起了嘴巴。




“别嘟嘴巴啦,干杯~”朴灿烈咧着嘴巴,捏了捏卞白贤肉肉的脸蛋。




“干杯啦~啊不痛痛痛.....”




 




“最近过得怎么样啊。”




“我不就那样,每天舒舒服服的,倒是你呢?”卞白贤一脸自由散漫。




“我啊,最近工作挺忙的。”




卞白贤仰起头嘟着嘴望着朴灿烈,“都答应我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的,工作忙就休息啊,干嘛搞得自己要死要活的。”牢骚完毕又默默地低下了头。




朴灿烈看着矮自己一个头的卞白贤,心里又是高兴又是心疼。大手一揽就把小个子的卞白贤揽进自己的怀里。“别担心啦,我是男人啊,这点难过也是要坚持的。”




卞白贤在朴灿烈的怀里还在嘟嘟囔囔,“不爱惜自己,哼。”




“你以后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好吧,卞先生。”




卞白贤气呼呼地挣脱出朴灿烈暖洋洋的怀抱,“以后工作累了就休息,鞋柜上面不准放啤酒要放牛奶,多做饭少买外卖吃,有时间多去健身不要窝在家里睡大觉,晚上十二点前必须睡觉,今天除外。早饭记得吃,吃饭要有规律,多给家里买点花花草草显得有人情味,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光碟游戏收拾一下,漫画书也给我整理整理,一个人住钱省着点花。”卞白贤看着朴灿烈一脸狗腿样的点头诺诺,心里无比暗爽。“差不多就这些了。”




“遵命,老婆大人。”朴灿烈对着卞白贤微微鞠了鞠躬。




“谁要当你老婆!”卞白贤撒开蹄子对着自己男人就是一踹。




“轻点。”朴灿烈吃痛地嚎啕,投过零零碎碎的刘海偷偷望着卞白贤。笑颜盈盈,脸色红润,下垂眼微微扬起,就像阳春三月那缕最暖的风。




 




一路上,卞白贤拖着朴灿烈四处游荡。他新奇的望着江对岸的灯光,指着沿路的花花草草大呼小叫。偶尔把手指放在嘴巴边上,痴痴地望着朴灿烈的脸庞,然后低下头小小声地笑着。




朴灿烈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他无数的动作都是自己的倒影,相爱多年,你我都是一个模样。




 




“阿嚏~”卞白贤皱了皱鼻子,无所谓的摇了摇头,抬着头看着朴灿烈希望继续话题。




“别冻着了。”朴灿烈走到卞白贤身后,给他披上针织外套,还细心地帮他掖了掖衣角,之后手又不老实地摸了摸栗子脑袋,一脸宠溺。




卞白贤很是受用,笑脸盈盈。




朴灿烈看着眼前这个人感觉有些美好的不真实,他上前一步,把卞白贤困在自己怀里。低头凝望,急促的呼吸扑郁了小小的空隙,卞白贤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朴灿烈。朴灿烈勾了勾嘴角,探头吻住了他。




是太久太久的相见,所以两个人都很用心。朴灿烈很主动的给够了卞白贤一切空间,卞白贤也很积极的回吻。




远远看着,两个人合为了高高的影子。夜色里,他们平静地享受爱情。




 




“起床啦!”朴灿烈睡眼惺忪地接了吴世勋电话,心里一肚子火,怎么又来打扰自己的美梦小屁孩。




“烦不烦啊你。”朴灿烈没好气的说道。




“今天是周末啊,出来玩啊。”电话那头兴致冲冲的少年大声嚷嚷道。




“拒绝。我昨晚去见他了,今天要睡懒觉。”朴灿烈用一只手撑起自己的身体,远远的望着书桌上那个精致的相框。相框里是个清秀的少年,他对着阳光,放肆得笑着。阳光在他脸上涂涂抹抹,干净的眸子一见触底。




电话那头突然沉默。




 




“他都死了。”




“可我还爱他。”




-END-




 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